“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聚似飞霜不肯融,散如尘埃各西东。痴人说着梦,都道情之所钟。

——《是风动》

○一寒至此,辛味都尝。似水才名,如烟好梦,断尽黄齑苦笋肠。

——黄景仁《沁园春》

○总是有人问我怎样才能成为作家,我说首先要让你的屁股和椅子建立起友谊来,你要坐下来,能够长时间坐在那里。

——余华

○走一圈唐宋元明清,歇脚在牡丹亭,将前世今生千古风流一一点评。

——《忽如远行客》

○原谅我的爱情多于我的灵性,我的欲望多于我的运气,我的爱高于我的能力。

——加缪《加缪笔记》

○义吐光芒,辞成廉鍔。

——刘勰《文心雕龙·封禅》 

○时间过得飞快。幸亏有了时间,我们首先是活着,也就是说:被人控诉、被人审判。然后我们走向死亡,我们跟那些认识我们的人还可以待上几年,但是很快产生另一个变化:死的人变成死了很久的死人,没有人再记得他们,他们消失在虚无中;只有几个人,极少数极少数几个人,还让他们的名字留在记忆中,但是由于失去了真正的见证人、真实的回忆,他们也变成了木偶。

——米兰·昆德拉《庆祝无意义》


评论
热度 ( 259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