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我终将遗忘梦境中的那些路径、山峦与田野,遗忘那些永远不能实现的梦。

——普鲁斯特《追忆似水年华》

○人的一生大多以缺憾为主轴,在时光中延展、牵连而形成乱麻。常常,我们愈渴慕、企求之人事,愈不可得。年轻时,我们自以为有大气力与本领搜罗奇花异卉,饱经风霜后才懂得舍,专心护持自己院子里的树种,至于花团锦簇、莺啼燕啭,那是别人花园里的事,不必过问。

——简媜《烟波蓝》

○只有两种生活方式:腐烂或燃烧。

——高尔基《时钟》

○每当看见情侣们从我身边走过,我的心中既没有妒忌,也没有怨恨,我对整个宇宙满怀愤懑与倦怠,我以此来覆盖对他们的不满。

——佩索阿

○一切都关乎性,但唯独性不是,性关乎权力。

——《纸牌屋》

○求同知道人的类型,求差知道人的特性。我们能了解什么事有他的“类型”,凡属这事通相去不远。又知道什么事有他的“特性”,凡属个人皆无法强同。这些琐细知识越丰富,写文章也就容易下笔了。知道的太少,那写出来的就常不对。

——沈从文

评论 ( 2 )
热度 ( 10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