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

——莎士比亚

○使我们视而不见的光亮,对于我们就是黑暗。当我们清醒时,曙光才会破晓,来日方长,太阳只是颗启明星。

——梭罗《瓦尔登湖》

○要是有些事我没说,地坛,你别以为是我忘了,我什么都没忘,只是有些事适合收藏。

——《我与地坛》

○她那时候还太年轻,不知道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

——茨威格《断头王后》

○你就像黑夜,拥有寂静与群星。

——聂鲁达

○我认为在器物的背后是人的方法和技能,在方法和技能的背后是人对自然的了解,在人对自然了解的背后,是人类了解现在、过去与未来的万丈雄心。按老派人士的说法,它该叫作“之用之用之用之用”,是末节的末节。一个人假如这样看待人类最高尚的品行,何止是可耻,简直是可杀。而区区的物品,却可以叫“之用”和人亲近了很多。总而言之,以自己为中心,只要好处;由此产生的狼心狗肺的说法,肯定可以把法拉第、爱迪生等人气得在坟墓里打滚。

——王小波

评论 ( 16 )
热度 ( 3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