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寻常一样窗前月,才有梅花便不同。

——苏耒《寒夜》

○我不能不低头向大地鞠躬,再仰起头来凝视苍天。

——余秋雨《中国文脉》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李白《清平调》

○父母到了某个年纪总会变老,但他们的容颜会深深烙印在你的脑海里,只要闭上眼睛,想着他们,就能浮现出他们昔日的脸庞,仿佛我们对他们的爱,能让时光停顿。

——马克·李维《偷影子的人》

○我宁愿靠自己的力量,打开我的前途,而不愿求有力者的垂青。

——雨果《悲惨世界》

 ○我本想这个冬日就死去的,可最近拿到一套鼠灰色细条纹的麻质和服,是适合夏天穿的和服,所以我还是先活过夏天吧。

——太宰治《晚年》

○如果把人生的苦难和幸福分置天平两端,苦难体积庞大,幸福可能只是一块小小的矿石;但指针一定要向幸福这一侧倾斜,因为它有生命的黄金。

——毕淑敏《提醒幸福》

评论 ( 6 )
热度 ( 50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