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我们走在寂静里,这个寂静的名字叫死亡。

——《第七天》

○在化学家的心目中,世界上没有任何不干净的东西。文学家应当像化学家一样客观:他应当摒弃世俗的主观性,他应当懂得,粪堆在风景画中的作用很大,而凶恶的感情同善良的感情一样,它们也都是生活中所固有的。

——契诃夫 

○世间许多人需要的其实不是实用的忠告,而恰恰是充满暖意的附和。

——村上春树《爱吃沙拉的狮子》

○人世间,可不好懂。

——太宰治《斜阳》

○我读书的时候,实际上不是读,而是把美丽的词句含在嘴里,嘬糖果似的嘬着,品烈酒似的一小口一小口地呷着,直到那词句像酒精一样溶解在我的身体里,不仅渗透到我的大脑和心灵,而且在我的血管中奔腾,冲击到我每根血管的末梢。

——赫拉巴尔《过于喧嚣的孤独》

评论 ( 2 )
热度 ( 274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