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八月,主要是在学校的那十几天看的比较多。

这两天经常有新高一的小朋友私信我orz其实我算是个很一般的学生,甚至下课宁愿发呆也不愿意做两道数学题(是的这就是数学老师隔三差五骂我的原因)唯一能说上两句的就是语文,但是我的语文好像也不是太稳定的亚子,基本每个学期都会失误一次。。。

不过这门学科其实还是很好学的,多看多背多研究多写就行。多看就是指多看书,很重要的一点是要经常看一点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书,不能一直在comfort zone混吃等死,然后各种类型的书最好可以都看一点。多背字面意思,高一学生可以先背高中古诗文72篇,虽然里面有些篇目不用背,但多学一点总归百利而无一害对不对!我是在高一寒假背完的,对诗文的语感和理解能力真的会上去一大截!!!!有空余时间可以自己找一些材料,我背的是自己做的两个诗词百句合集,前两天重新过了一遍,还是有一点遗忘的orz

多研究指的是深度学习,这个非常适用于议论文写作,选几个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做深入研究,如果有能力的话最好要能有一点自己的创见。多写就是多练笔,光书看得多没有,光想法多也没用,要学会把自己的思想变现,把观点和知识储备结合在一起组织成文。

以上都要日积月累,没捷径(冷漠脸)

评论 ( 22 )
热度 ( 135 )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