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看麦子时我睡在地里,月亮照我如照一口井。家乡的风,家乡的云,收聚翅膀,睡在我的双肩。

——海子

○你还要警惕自己内心泛滥的爱,孤独的人总会迫不及待地向与他邂逅的人伸出自己的手。

——尼采

○“您真爱生活,”我说。

“是的,我爱生活。”

“您从来不曾有过痛苦?”

“有过几次。但是痛苦本身也是生活。”

——波伏娃《人都是要死的》

○如果你找到了一个人,但为了和他相处,必须改变自我、压抑自我或者委屈自我,那肯定不是爱情,不会幸福。

——李银河

○暗红尘霎时雪亮,热春光一阵冰凉。

——孔尚任《桃花扇》

○艾草味里,所有的气味都安静下来,只由它弥漫,散开。

——王安忆《比邻而居》

○What has come into being in him was life,and the life was the light of all people.The light shines in the darkness,and the darkness did not overcome it.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却不接受光。

——《新约·约翰福音》


评论 ( 4 )
热度 ( 9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