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是谓天地之义气,常以肃杀而为心。

——《秋声赋》

○借得世情消酒瓮,拾将奇字衬诗囊。

——邹祗谟《最高楼·丁亥答文友楚中寄词》

○不具有“敏感”这种东西的人,总会深深刺痛别人而不自知。

——太宰治《奔跑吧!梅勒斯》

○我和你来自不同的世界,我将终生向往你,回忆你,感谢你。

——川端康成《湖》

○每一个有激情的演员都难免是一个人质。每一个懂得欣赏的观众都巧妙地粉碎了一场阴谋。每一个乏味的演员都是因为他老以为这戏剧与自己无关。每一个倒霉的观众都是因为他总是坐得离舞台太近了。

——史铁生《我与地坛》

○死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活着却很难。即便是像我这样过着空虚的生活,即使每一个小时都过得空洞不实,我还是切身感受到了这一点,多么痛彻的感悟。虽然生活如此空虚不实,但身处其中的我却一直都在竭尽全力投入地活着,我要祈愿,我要醉酒,我要忘却,我要呐喊,我还要狂奔。我这里毫无从容可言。活着,就是全部。

——坂口安吾《青春论》

○一个俄国作家写道“性格会有所改变,而平庸却是万劫不变的”,俄罗斯人说话不时有睿智警语。

——村上春树《寻羊冒险记》

○一个搞文字的人,不能不讲一点声音之道。“前有浮声,则后有切响”,沈约把语言声音的规律概括得很扼要。

——汪曾祺 

评论
热度 ( 84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