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他的路在西风的袍袖中,在夕阳的咽喉里。

——简媜《喝眼前的酒》

○你静静地居住在我的心里,如同满月居于星空。

——泰戈尔

○我经由光阴,经由山水,经由乡村和城市,同样我也经由别人,经由一切他者以及由之引生的思绪和梦想而走成了我。那路途中的一切,有些与我擦肩而过从此天各一方,有些便永久驻进我的心魂,雕琢我,塑造我,锤炼我,融入我而成为我。

——史铁生《病隙碎笔》

○人往往就这样,一个人的时候是一种样子,好多人汇聚到一起又完全变成另一种样子。 

——《白鹿原》

○我是那么真诚,那么温柔地爱过你,愿上帝赐你别的人,也似我这般坚贞似铁。

——普希金

评论 ( 4 )
热度 ( 371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