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蓝桥】淮上

  “敬我们这些平凡的人类。”

  应小姐妹的要求做的合集x感谢淮上老师为我们带来这么棒的作品!

  其他合集:传送门 

  

○我们怀揣火种走过黑暗长夜,跨过战友的遗骸,踏过荆棘和深渊,最终在累累尸骨上重新点燃了种族延续的火炬。我们这些活下来的人不需要历史来记载功勋,也无谓那些空虚华美的称颂;只要山川河流、千万英灵,见证过我们前仆后继的跋涉,和永不放弃的努力。
    周戎遥遥举杯,随即将最后一杯酒泼洒在地上: 
    “敬我们这些平凡的人类。”

——《不死者》

○最重要的是,我们在下次面对犯罪的时候,还能不能带着伤痕和阴影,再一次站起来全力以赴。

——《破云》

○法律的准绳只要被触犯,跨越一步和一万步都是没有区别的。

——《破云》

○不管前方是否墙倾楫摧,踏出一步便将粉身碎骨,所有罪恶与仇恨,都将在你我手中终结。

    我来接你了,江停。

——《破云》

○纵使千疮百孔,年华老去,我还有你寻遍千山万水,踏破生死之际——

    再次相聚之前,谢谢你带我回到这人世间。

——《破云》

○没人知道这个年轻人有一颗被毒枭重金悬赏的项上头颅,和曾经深渊屠龙的少年肝胆。

——《吞海》

○“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

    就是在安逸太平的人世间吹着微风,唱着歌,开开心心回家的意思。

——《吞海》

○你的名字永刻地底,我的灵魂向死而生。

——《吞海》

○戒毒和缉毒一样,都是至死方休的战争。

——《吞海》

○人世如万古长夜,世人之愿却是刹那流光。我将愿望结成灯盏,山岳之巅,照你归来。

——《提灯照河山》

○天道轮回,父债子还。人类以宽容作为美德,但是这世界上,的确有鲜血也无法洗清的罪孽。 

    中国人不宽恕。没有人能替中日战争中冤死的三千五百万英灵去宽恕。

——《提灯照河山》

○少年沉默盯着山地崇的脸,这样近的距离,山地崇可以从他明澈的眼底看见自己恐惧的倒影。 
    “我叫叶真。”那少年道,“我来报一百一十二年前,我家乡故土两万人命的血海深仇。”

——《提灯照河山》

○我也不希望你们为我流一滴眼泪,平白脏了我的轮回路。

——《提灯看刺刀》

○我不求神佛,只求你。

——《提灯映桃花》

○第二字就叫做“晖”吧,是太阳之光辉的意思。

——《提灯映桃花》

○让我消失的最后一刻,能看到你诞生于人间。

——《提灯映桃花》

○薄荷花在古地球时代被认为是重逢的先兆,它的花语是——

    愿与你再次相见。

——《银河帝国之刃》

○西利亚死后,皇帝曾想给他立一座前所未有的墓碑,他想把整片大陆击沉,令海水倒灌,甚至想抽空这颗星球的核心,将它变为一颗冰冷岑寂的死星来作为元帅的墓园。 然而最终他什么也没有做。 
    他发现西利亚说的都是对的:不论用怎样的语言,怎样的诗篇,都无法给联盟元帅这光辉而漫长的一生,做出任何总结。他活着的时候,引领着千亿军人的忠诚与热血,带他们在永无尽头的黑暗中寻找那一丝几乎不可能存在的光明;他死去的时候,两手空空别无所有,作为战败者甚至不能享有一个体面的葬礼,陪伴他的只有这片孤寂的大漠和遥远的星河。 
    他被帝国亿万军人视作神祗,却没人知道他的一生孤独而艰辛。

——《银河帝国之刃》

○“您为什么那么强?”

    西利亚的答案十分温和:“因为时间。”

    因为时间赋予我微不足道的经验和智慧,教会我谦逊和容忍,令我时时不忘反省自身,同时永远铭记要心怀慈悲和敬畏。

——《银河帝国之刃》

○我姓谢,单字云,一星烽火朔云秋的云。

——《青龙图腾》


(发完光速开溜,马上考试周要去复习了orz)

评论 ( 7 )
热度 ( 559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