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星月皎洁,明河在天。

——欧阳修《秋声赋》

○“正常”其实是主观的,没有什么标准答案。这个地球有70亿人,就有70亿种正常。

——马特·海格《活下去的理由》

○这些也可以说,是“遵命文学”。不过我所遵奉的,是那时革命的前驱者的命令,也是我自己所愿意遵奉的命令,决不是皇上的圣旨,也不是金元和真的指挥刀。

——《南腔北调集·<自选集>自序》

○“倘若你高抬贵手,容我听其自然,我就会半睡半醒地了此一生。当然,我在理智方面是清醒的,在感情方面多少也……然而,这里……”他用烟斗柄指了指自己的心脏。于是,两个人都微笑了。

“也许咱们俩是互相被唤醒了。我情愿这么想。”

——福斯特《莫瑞斯》

○在我周围,像我这种性格的人特多——在公众场合什么都不说,到了私下里却妙语连珠,换言之,对信得过的人什么都说,对信不过的人什么都不说。

——王小波《沉默的大多数》

评论 ( 2 )
热度 ( 340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