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我将远远地爱你——隔着冷静的距离。

——梅瑞列丝《我将远远地爱你》

○好的作品会唤起读者的感觉:不是正在下雨的事实,而是被雨淋的感觉。

——博尔赫斯

○无法成为我们自己是一切绝望的根源。

——索伦·克尔凯郭尔

○别坚持糟糕的作品。如果它被放进抽屉时很糟,那么它面世时会一样糟。

——珍妮特·温特森

○天末几重树,依约袅微烟。烟头远连雨尾,遮著外江船。载了几多愁去,载了许多人去,不见一舟还。

——朱青长《明月满扬州 问远》

○一个人成熟的标志之一就是,明白每天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百分之九十九的事情对于别人而言根本毫无意义。

——马克·鲍尔莱因《最愚蠢的一代》

○你是我的命运的一部分。

——黑塞《德米安:彷徨少年时》

○济慈说,对于他来说,诗人是所有一切,也什么都不是,诗人不是自己,诗人没有自己,没有身份,也可能没有任何诗意。通常,在这封信里,读者看到了一种美学变色龙态度。但我看到,作者大胆地和他的写作分开,就好像在说:写作是所有一切,我什么都不算,你们要去找文本,而不是我。这是一种惊世骇俗的态度,济慈把诗人从他的艺术中抽离了出来,把他定义为“没有任何诗意”的人,否定了诗人在写作之外的身份。现在我想到这句话时,我感觉它很重要。把作者抽出来——就像媒体理解的那样——让作者和他写的作品分开,这能创造出一个新的创作空间,值得从技术层面进行探讨。从《被遗弃的日子》开始,我逐渐明白,从媒体的角度,我的不在场成了一个让人诟病的空白,这其实通过写作可以填补。

——《巴黎评论·女性作家访谈:埃莱娜·费兰特》

评论 ( 2 )
热度 ( 142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