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荒谬的时代没有正确的生活。

——阿多诺

○你要足够完整,才能健康地去爱其他人,去照顾和负担其他人。孤独的核心价值是——跟自己在一起。

——蒋勋《孤独六讲》

○夜晚在我的枕头上沉睡,我却独自无眠。

——阿多尼斯《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

○我很愿我们都活三百岁,无论做人怎样无聊,怎样麻烦,有你在一起总值得活。

——朱生豪

○死亡必定是这么美的。躺在柔软的黄土中,青草在头顶招摇,耳朵凝听着寂静。没有昨日,也没有明天。忘了时间,静静地安息。你可以帮我。你可以帮我打开死亡之屋的大门,因为爱与你同在,因为爱比死强大。

——奥斯卡·王尔德《坎特维尔鬼魂》

○我只要还有一点感情,就无法不期待获得对方的感情,不论是爱还是憎。

——三岛由纪夫

○莫唱当年长恨歌,人间亦自有银河。

——袁枚《马嵬》

○词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故生于深宫之中,长于妇人之手,是后主为人君所短处,亦即为词人所长处。

——王国维《人间词话》

评论 ( 2 )
热度 ( 220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