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于时日薄虞渊,寒冰凄然。邻人有吹笛者,发音寥亮。追思曩昔游宴之好,感音而叹。

——向秀《思旧赋》

○她才不会在乎下雨,她的一生中本就阴雨不停。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太剧烈的快乐与太剧烈的悲哀是有共同点的:一样需要远离人群。

——张爱玲《十八春》

○我崇拜流浪、变化和幻想,不愿将我的爱钉在地球某处。

——赫尔曼·黑塞《克林索尔的最后夏天》

○生命好似疾病。

——三岛由纪夫《假面的告白》

○“敏感多思让我成为写作者,健忘开朗让我活下去。我活着,在敏感痛苦时记录,在记录后遗忘,偶尔回望过去,我是我的旁观者,我是我的陌生人。”很多时候,敏感确实是一种天赋,它带来更丰富的内心世界,也常常与共情能力和艺术天分相伴。但许多人同时也为它所累,因为敏感的人看人看事看物,常常像戴了放大镜一样无限放大,因所想过多而压力倍增,因无法释怀而忧思过重。对高敏感的人来说,提高钝感力会快乐一些。

——邱妙津《蒙马特遗书》

评论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