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使文章惊海内,纸上苍生而已。”
永远喜欢苏木小朋友
首页封面来自@鹤相欢
合集封面来自@白滇
摘抄/自存/站内转载随意
站外转载请私信

© 春风词笔.
Powered by LOFTER

【摘抄】

○有些人的恨是没有原因的,因为他们平庸,没有天赋,碌碌无为,于是你的善良,优秀,善解人意都成了原罪。

——东野奎吾《恶意》

○看见爱情应该是一个灵魂对另一个灵魂的态度,而不是一个器官对另一个器官的反应。

——柴静《看见》

○我越是逃离,却越是接近你,我越是背过脸,却越是看见你。我是一座孤岛,处在相思之水里。四面八方,阻绝我通向你。一千零一面镜子,转映着你的容颜。我从你开始,我在你结束。

——埃姆朗萨罗西《一千零一面镜子》

○然而,即使我此般任性地耽溺于陈腐而无知的烦恼里,世界的风车却仍以令人目不暇接的速度,骨碌碌地迅速转动着。

——太宰治《潘多拉的盒子》

○是的,我只有这份把握,但至少我掌握了这个真理,正如这个真理抓住了我一样。我以前有理,现在有理,将来永远有理。

——阿尔贝·加缪《局外人》

○你早早地来到泉水边,把泉水已经全部喝干了,当你又感到口渴时,你到处寻找,却枉费心机,再也找不到一口水井,看到的只是海市蜃楼。

——罗曼·加里《童年的许诺》

评论 ( 10 )
热度 ( 336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